2010年2月9日 星期二

基督的畫像(二)──奴僕的形象

                              基督的畫像(二)── 奴僕的形象                                                                                         邱清泰

耶穌在馬太福音第20章26-28節說︰「你們中間誰願為大,就必作你們的用人,誰願為首,就必作你們的僕人。正如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主為自己描繪了一個「僕人領袖」的畫像,也帶出了一個清晰的聖經的服事觀念。
    「僕人領袖」的領導風範不是高高在上的享受別人的稱讚和崇拜,而是屈尊降卑的下來服事你所帶領的跟隨者。過去一年半,自從竹君兩眼都瞎了之後的歲月,神要我學習的功課,就是存心卑微的去服事竹君。神逼我要用「身教」來活出過去幾十年我「言教」的屬靈真理。正如以弗所書525說的「你們作丈夫的, 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我和竹君成了一台戲,給世人、天使、魔鬼和全球的家新人觀看。神要我的老我天天死,也天天全然為主、為竹君而活。祂要我全然進入竹君的心靈世界去體會、認同她的感覺和需要,到了一個地步,竹君的痛就是我的痛,竹君的苦變成我的苦。每天24小時的隨侍在她身邊,把屎把尿、洗澡吃飯、換衣脫鞋...,我開始慢慢明白什麼叫做「忘我!」「無我!」;什麼叫做保羅說的:「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加拉太書220)。若不是基督的愛和能力在我裡面,我真不知道我和竹君是怎麼走過這一段路!
     去年兩個兒子先後在不同的場合都問我同一個問題:媽媽現在變成這個樣子,你還愛她嗎?你會和她離婚嗎?」我說:當然愛她!除非死把我們分開!」今年父親節,大女兒妮雅寫了一張父親節的賀卡給我:
Dearest Daddy :
Happy Father’s Day! 謝謝您辛苦的照顧媽媽。Thank you for your dedication & faithfulness in caring for her 24/7.  Mom is lucky to have you. We appreciate your servant heart not only to Mom but to us as well when we are together—— 您的細心和照顧 & you never complaint about anything. We know things are hard right now. May God give you the strength & grace you need to make it through each day. Thank you for being our role model.
We love you .
Nia, Jonathan, Zoe, Ian & Etham
6/15/2008
 (最愛的爸爸,父親節快樂!謝謝您辛苦的照顧媽媽,謝謝您七天每天24小時專心、細心的照顧媽媽。有您做她的丈夫實在是媽媽的福氣。我們不單只欣賞您對媽媽的僕人心態,也感激我們全家團聚時您對我們同樣的細心和照顧,您從來不口發怨言。我們都知道您現在的日子不好過,願神賜給您力量和恩典去熬過每一天。謝謝您為我們活出一個美好的榜樣。我們都愛您!)
我逐漸明白神為甚麼這十年來還沒有垂聽我求祂醫治竹君的禱告,因為我還沒有學好「僕人領袖」的功課!神不在乎我能為祂成就多偉大的「家新」事工,祂的目的是要訓練我做祂的「愛的奴僕」!
我和竹君不若經歷「受苦」的熬煉,我們絕不會活像基督!
我們被壓傷不是大災難、大悲咒,而是一個特權、榮譽和學像基督的機會!
主所說的:「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並且要做比我更大的的事。」(約14:12)。原來祂指的「事」不一定是「神蹟奇事」,也不是忙碌的「服事」,而是「愛」的服侍,是「僕人」的服事,「捨己」的服事!
神在我們生命中最大的目標不是「成功」、「成名」、「成就」,而是基督「成形」在我們的心裡(加4:19);最後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弗4:13),活像基督!

1 則留言:

  1. Kit Ching
    2010年8月6日下午7:52
    yes. I agree what you share here and really want to learn more about Christ. we must live out loud for Christ because Christ love us, save us, die for us. 成功、成名、成就不是最重要,乃是要成形像基督。Thank for your example for serving your wife with your whole heart. Life is not easy and tough but with God's grace, we are still alive and give thanks to our awesome God.

    回覆刪除